close
大家好,在寫關於羚羊跟牙齒的聽感結論前,還是得先說一下我的立場,對我來說,這兩台dac都是我店內的商品,各自有擁護者,我就盡量就我最近的聽感跟大家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
以時間上來說,牙齒到我店裡已經好一段時間了。而burmester一直以來,幾乎可以說是高階音響的代名詞之一,所以,當初在接觸到牙齒,心中對他的喜好,那自然加分不少,實際聆聽的經驗,發現,牙齒的高頻質感,從我以前聽音響到現在,幾乎是沒有改變過,縱使,在他這款最入們的dac也是如此,他的透明度,他的光澤,細節,都是水準之上,音場深度,也幾乎是超越同級的器材,以我這樣喜好德系設備的聽者來說,他目前所有的聲音表現,都是我想要的。此外,雖然他體積不大,可是,牙齒的下盤能量,更是讓人非常驚訝,以我地下室大約13坪來說,他的低頻表現,可說是非常好,不只是量,還有低頻的層次,都很另我滿意。,而113對於聲音的表情刻劃,真是沒話說,不管樂器,還是歌手,任何一丁點的細部動作,牙齒都會將他完全的展現出來。
另外,burmester113之所以稱為牙齒,就是在於他有藍牙傳輸介面,而他的藍牙,支援到aptx,可以說是目前藍牙格式中最好的,也號稱很接近cd,我實際使用的方式,總共幾種,第一,透過筆電,加裝有支援aptx的藍牙發射器,將音樂透過foobar播放到牙齒,或者是,看影片,也可以直接經過藍牙,將聲音送到音響系統,真的是很方便。以我個人對目前無限傳輸的三個方式無限傳輸的的實際聆聽經驗來說,aptx藍牙,  目前最好聽得。此外,這個藍牙傳輸非常穩定,十公尺以內訊號都非常的好,這種支援aptx的藍牙發射器大約五六百就買得到,對於不想被線材牽絆的朋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再來,我是透過手機傳遞藍牙訊號,我嘗試了好幾支手機,目前htc的中高階手機,藍牙都有支援aptx,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滿意,雖然我自己用手機聽音樂的機會不高,但是,再需要的時候,能夠提供高音質的音樂,真的是很方便。其他品牌,大部分都在藍牙3.0,好一點的也有到藍牙4.0。
不過,牙齒最好聽的介面,還是傳統的同軸輸入,這跟我們以前轉盤跟dac的時代一樣,同軸,真的才是王道。此外,他的usb,還蠻普通的XDDD,雖然我對每一台的usb都沒太多期待XD。
再者,牙齒對於線材,依然是非常的挑剔,嘗試了幾種,還是好的銀線最對味。當然,各位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狀況,在線材上稍做調整,相信,也是有很多樂趣的。

再來,關於羚羊,對我來說,antelope zodiac gold真的是有點陌生的品牌,不過,在三年前,其實,我就已經聽過他的聲音了,而且,對其印象深刻。只不過,當初因為某些因素而沒有引進,這次再度接觸到羚羊,乃是鼎鴻數位的方先生聯絡我,說有一台dac要請我是聽看看,他說品牌是羚羊,那時,我直接回他說,沒聽過XDDD,可是,立刻再搜尋,才發現,原來,這台dac就是多年前我聽過,而且很喜歡的
那一部。我記得到我手上是過年前一天,那時我也很忙,大約只聽幾個小時,就把他交給小吳了。直到過年後,初五,,才開始好好的聽羚羊。我發現,羚羊,真是一台很"平凡"的器材,一切都很平順,不管,高頻,中頻,細節,甚至是低音表現,都順順的。可是,這可不是件好事,當高頻,平順而不毛躁,弦樂器的表現,就會變很耐聽,內鍊而不躁進,高把位一樣輕輕鬆鬆,耳朵的壓力呼可說是沒有。細節,耳朵的壓力可說是完全的解脫。細節,豐富而不雜亂,cd唱片內的環節,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一點也不搶戲。中頻,甜美而不過膩,這會讓你在欣賞每一張小編制的演唱,都能完整的聽完美一首歌而無負擔。低頻,穩重而不濃郁,該有的低頻層次,鉅細靡遺的呈現,不拖泥帶水。你就知道完了,這小小地一台antelope zodiac gold,他竟然有如此"不平凡"的本事。
羚羊的usb,很強悍,雖然他沒有非同步,不過,他自身的雖然他沒有非同步,不過,他自身的技術,讓非同步更好,他的usb,算是我目前聽過,表現最好的usb介面了,真是不簡單,他不需要安裝驅動,不過,有一些介面,可以從官網下載在電腦操作。當然,我最後的比試,我還是以同軸做比較,我還是喜歡同軸的聲音。羚羊的功能,非常多,耳擴,前級都很讚,不過,這些,我認為,都比不過他那優異的音樂與音響性,所以,我才說他是一台披著羊皮的狼啊。.......待續
說到這,
昨天,一位羚羊的用家過來,問我一些事情,他問說,在他家的系統,用羚羊聽,聲音是立體的,是很真實的,用他本來的dac聽,聲音是扁平的,是有點怪異的XD,他問說我的聽感,是否也是如此,其實,他這樣聽感,跟今天當評審的兩位小朋友很相似,我自己的感覺,也跟他們幾位相同,到不是說其他的dac不好,而是應該說,羚羊在現場重現的詮釋能力,比起其他dac來說,要來的強多了。或許,身為錄音室器材,還原能力,應該是最強的特性之一吧。
相片
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上峰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